商会架构
向下滑动查看更多
商会组织结构
理事会主席团
Zhiwen Wang 王智文
美中国际商会主席兼会长,世界华商青年联合会主席,美国奥瑞集团董事长。著名企业家、社会活动家、经济学专家和慈善家。荣获2006 年度美国“亚裔50 杰出企业家”称号,曾先后受到包括习近平、奥巴马、胡锦涛、布什、温家宝、希拉里在内的多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。
Shengman Zhang 章晟曼
前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,监管金融政策、国家战略和质量监督。现任美国花旗银行委员会成员、全球银行副主席。公共部门银行业务全球主席。亚太地区首席运行官。
Joah R. Sapphire 桑普菲尔
美国 GDG 公司总裁,有着10多年的美国政府工作经验,在联邦和州大型机构中,担任财政、管理和国际关系等方面的领导职位,桑普菲尔先生曾是纽约州1000亿美元财政预算的主要谈判者,并在实施措施委员会中担任分析师,负责为政府制定经济政策提供分析数据。
John Stacey
John Stacey, Global Sourcing Advisory Group 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在全球市场商务战略领域有超过 28年的丰富经验。他曾担任过 Statelinet, Inc.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,为很多国家知名企业提供战略咨询服务,行业经验涉及到银行、金融服务、能源、制造业、医药和技术等多领域。
Dr. Dhanin Chearavanont 谢国民
农牧巨子,世界 500 强企业 Charoen Pokphand Group(卜蜂集团)第二代掌门人,旗下正大集团业务遍及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,下属 400多家公司,员工数近 20 万人。长大集团在中古投资额度近 50 亿美元,设立企业 213 家,年销售额超过 300 亿美元,涉及金融、房地产、国际贸易、电信、石化等。
Tiong Hiew King 张晓卿
木材大王,东南亚“报业掌门人”,集团旗下拥有数十年报纸及期刊,世界500强企业马来西亚长青集团董事局主席,拥有3万员工和数10亿的年营业额其业务涉及木材、金融、报业、保险、建筑、矿业等多个领域
Robert Y. H. Chan 陈友庆
亚洲金融集团(控股)有限公司董事长、亚洲商业银行董事长。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保险(香港)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泰国盘古银行董事顾问等
商会顾问团
William Joseph Sitar
William SitarSitar Company ONSOR International的创始人。SitarCompany成立于1978年,现已发展成为全国知名企业。1992年,公司成为 INCOR International 的成员。Sitar Company ONCOR International 曾被授予IDRC Award for Outstanding Area Research,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房产投资公司
Lucio C. Tan 陈永栽
菲律宾首富,现任陈永栽财团总裁,菲律宾联合银行、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等职。其麾下300多家企业总市值已达200亿美元,栖身全球500强富豪榜其企业涉及烟草、啤洒、银行、航空、地产、炼油、养殖、旅游、建筑等行业,被称为菲律宾的“烟酒大王”“银行大王”和“航空大王”
Mochtar Riady 李文正
印尼“钱王”,是印尼的华裔金融巨子,他拥有5家银行,4家金融公司以及4家租赁公司等,他创办的力宝集团是印尼最大的金融机构之该集团的资产总值近300亿美金,尼西亚银行执行总裁、印尼最大的私营银行中央亚细亚银行董事及总经理、力宝集团董事长。
Douglas Zhihua Zeng 曾智华
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,世界银行学院“知识与发展”项目创始人之一。1998 年加盟世行,主要从事国家发展战略的研究和咨询,以及技术援助项目的设计与管理。他曾为东亚、非洲、拉丁美洲和欧洲的 30 多个国家工作,是知名的创新竞争力、产业集群、知识经济和终身学习等方面的专家。
商会领导
Guanglong Zhang 张广龙
美中国际商会中国区常务副主席,美中国际商学院副院长,中喜云(北京)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。
Kefei Feng 冯克非
美中国际商会常务副主席,美中国际商学院联合创始人,美中国际商会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主席,泰怡康成董事。
Autumn Feng 冯雪飞
美中国际商会副会长,美盈投资合伙人,顺通物流海外分公司负责人,美国美洲周刊创刊人及发行人,前美国新潮培训学院副总裁,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海外工作顾问,北京市侨联海外委员。